听新闻
放大镜
季度之星|立足平凡岗位,他们用奋斗书写青春光彩
2019-06-06 16:09:00  来源:淮安市检察院

  他们奋战办案一线

  把好案件办理关,维护司法公平正义

  他们立足综合职能

  把好文字照片关,宣传调研全面发展

  

  

  2019年一季度“季度之星”评选正式落下帷幕

  下面跟着小编

  一起走近一季度淮检“季度之星”

  ↓↓↓

  01

  王英杰(第二检察部员额检察官)

  

  严审细查,把好案件办理;细致入微,助推部门党建。一季度共受理了各类刑事案件10件25人,其中包含费某某故意杀人案、公安部挂牌督办的卢某等人虚假广告案、束某某等人跨省贩卖毒品案等。能够积极配合检察官助理做好案件办理工作,对于检察官助理协办案件,认真阅卷,认真把关。积极参与讨论案件,先后出庭近十次,列席审委会两次,通过严审细查,对承办案件作出妥善处理并做好说理工作。此外,作为部门党支部宣传委员,能够发挥作用,认真筹备部门组织生活会、党课等会议,做好相关工作总结。

  02

  李若曦(第五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彰显青春色彩,助力市院共青团发展。一季度共承办民事检察监督案件11件,办结7件。承担好部门内勤职责,做好各项材料的报送,协助党支部书记开展党建工作。同时,作为市检察院共青团支部书记,她主动配合团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及院机关党委开展工作,为团支部建设献计献策,做好与青年干警的沟通交流,向团市委及时报送“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淮安”主题团日活动安排,积极谋划市检察院“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推动市检察院共青团支部工作有序良好发展,市检察院共青团支部被共青团淮安市委表彰为2018年度“淮安市五四红旗团支部”。

  03

  徐力(第六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协助案件办理,调研全面发力。2019年第一季度,共协助办理公益诉讼案件8件,协助办结民事行政诉讼监督案件7件。认真做好内勤工作,承担了《关于深化“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专项检察监督活动》等七项文字材料与数据报表报送工作,确保上报数据0差错、材料0补正。认真做好调研工作,2018年撰写的一篇论文在江苏省法学会民法学年会上获三等奖,一篇论文被淮安市法学会确定为2017-2018年度法学重点研究课题并获得二等奖。

  04

  陈瑞(第四检察部聘用制书记员)

  

  立足岗位职能,当好部门的内勤保障员。一季度,根据省院的指示要求,每周及时反馈上报绩效考核软件使用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在发挥职能作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专题调研中,认真填报《全省监狱服刑人员涉及民营企业身份情况一览表》《全省社区矫正人员涉及民营企业身份情况一览表》,整理上报典型案例;拟制部门工作月报和各项数据报表,认真完成各项工作材料的报送和收集工作,履行好内勤工作职能。

  05

  杨洋(宣传教育处工作人员)

  

  立足岗位职能,用手中的相机记录检察工作,留存检察影像。积极做好全院各项会议、活动的摄影摄像工作,全程参与院里2018年工作汇报片等20余次电视专题片、微电影等宣传片的拍摄制作,并做好相关活动的新闻报道和资料留存。负责本院媒智通系统的维护和管理工作,多次在省检察院的周通报中得到表扬。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向身边的榜样学习,立足岗位职能

  

  争当“亲民”型、“狮子”型

  “骆驼”型

  “专家”型检察干警

  

  为品质检察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下一季最闪亮的淮检“季度之星”

  就是你!!!

  —— END ——

  编辑:段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