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追梦“老兵”转型记:从空军蓝到检察蓝
2019-05-06 10:14:00  来源:淮安检察

  给你一年多的时间,你会给你一年多的时间,你会交出一份怎样的答卷?淮安市检察院未检干警李贝贝(图居中)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时间虽短,足以让一个“菜鸟小白”转型为业务能手。2017年底,李贝贝从北方某空军部队转业到淮安市检察院未检处工作,凭借不懈努力,快速适应了自己的新角色,通过发挥自身优势,在全新的环境中探索出梦想的前进道路。

  从空军蓝到检察蓝,从塞北高原到鱼米之乡,从一名机务老兵到一名检察新兵,脱下军装,戴起检徽,握着工具维护战鹰的双手翻起了卷宗、敲击着键盘,踏遍机场跑道的双脚走在了提审开庭、协助检察官办案的路上……

  2018,是李贝贝走过检察梦的第一个年头,忙碌并快乐着,稚嫩却憧憬着,思索并积淀着,既有收获,又有成长。也许前路漫漫,也许困难重重,但是,选择了“挑战”——挑战新角色、挑战自己,变化的是岗位和环境、不变的是忠诚与担当。

  “我相信,只要自己永不停止追梦的脚步,用辛勤汗水去浇灌,刚刚播下的这颗检察梦的种子,一定能在检察事业这片沃土上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李贝贝坚定地说。

  编辑:许一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