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爱护我们的身体——淮安经开区检察院检察官走进新城校区上法治课
2021-04-30 09:54:00  来源:淮安经开区检察

  为加强对儿童的安全防范教育,提高儿童自我保护意识,增强儿童性侵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远离性侵害,保障未成人健康成长。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走进课堂,为孩子们带来了一节关于儿童自我保护的公益课。

  检察官又向同学们宣讲了“如何分辨和防范身体接触性侵害”安全防范知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帮助孩子们认识到自己身体的敏感部位不许别人触碰;明白要有自我保护意识,不单独和异性在一起;对于不当或不舒服的身体接触要大胆说“不”。分辨和防范性侵害,不管男生还是女生都要知道哪些行为是侵害小朋友们身体的行为。

  短短的四十分钟,孩子们积极参与,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掌握了儿童保护的相关知识。同学们的积极性极高,课堂氛围热烈而有序,精彩不断。

  编辑:开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