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网评
2019-07-09 14:36:00  来源:检察日报

  读屏时代如何享受阅读之美

  @刘坤:阅读的“深”与“浅”更多还是取决于阅读的内容。身处“读屏时代”,很多人依然在坚持着深度阅读,即使是阅读电子书。阅读介质会变,但丰富多样的优质内容始终是人们的追求。(光明网)

  文化名城不能变成“文化伤城”

  @李思辉:一些地方的领导干部大手一挥,在唐砖汉瓦上刷出个“拆”字容易,拆除文物后再要给后人一个文化上的交代却很难,能否担得起这个千秋罪过,需要掂量清楚。(中国文化网)

  真正的女神不仅是盛世美颜

  @李凌静:叶嘉莹先生把自己毕生的积蓄1857万元,捐赠给了南开大学,成立“迦陵基金”,89岁的屠呦呦教授带领她的团队执着于千百次实验,“敦煌女儿”樊锦诗五十多载扎根大漠,投身文物保护事业……真正的女神,从不仅仅是盛世美颜。(中国文明网)

  从《诗经》到音乐剧有多远

  @苗春:首部《诗经》题材音乐剧《诗经采薇》的演出现场座无虚席,实现了《采薇》从一首无情节的诗歌,到一出拥有曲折情节和激烈矛盾冲突的戏剧。编剧称,他对周代社会文化风貌进行过详实的考据,咨询了20多位著名学者,对《诗经》里100多首诗歌的历史时间节点、空间方位、故事原形进行了仔细查证。(人民网)

  大师班盛行,大师不够用了

  @牛春梅:北京某艺术院校举办艺术节,预计在7天时间里举办194场高质量的大师班,也就是说每天有超过27场大师班。大师班的概念在近年来越来越受欢迎,也就催生了越来越多的大师班。大量的大师班自然需要大量的大师,真正的大师不够用了该怎么办?(华龙网)

  编辑:段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