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检察院薛国骏检察长调研指导经开区检察工作
2022-03-10 11:36:00  来源:淮安经开区检察

  3月9日,淮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薛国骏莅临经开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经开区院党组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上,经开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蔚敏汇报了2021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今年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其他院领导结合分管工作补充发言并提出建议。

  听取汇报后,薛国骏检察长指出,经开区院人才基础较好,案件质量较高,市院党组对经开区院2021年工作予以肯定。关于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工作,薛检提出六个方面要求:一要进一步磨炼精干队伍。充分运用人员素质高、待遇保障较好等有利条件,不断提升队伍能力作风,夯实长远发展基础。二要打造工作特色亮点。要立足经开区区情特点,深入研究,积极思考,擦亮自身特色亮点,打造在全省、全国有影响的工作品牌,单点突破,带动整体工作提升。三要正确、辩证看待工作考核。既要瞄准考核争先创优,更要通过考核“强身健体”、提升能力、形成法治自觉,推动工作长远科学发展。四要强化案例打造工作。深挖富矿、用足资源,强化压力、有效引导,努力为全市案例打造工作多作贡献。五要继续培养检察人才。把人才培养当成一把手工程牢牢抓在手上,通过开展法研社研讨、培训、竞赛、传帮带等措施,加快人才培养步伐。六要探索推进企业刑事合规建设。利用经开区院此类案件较多的优势,从实际出发、从效果出发,探索出具有经开区院特色的刑事合规建设经验做法。

 

  编辑:综合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