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经开区检察:以“检”之力,护“企”发展
2024-04-07 14:11:00  来源:淮安经开区检察

  为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合法权益,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近年来,淮安经开区检察院立足法律监督职能,多角度、多形式、多渠道开展“检察护企”专项行动。

  “检察护企”专班成员主动走进企业“把脉问诊”,全力化解企业急难愁盼,并向企业介绍最高检“检察护企”专项行动的主要内容和14项重点工作举措。通过召开企业家座谈会、走访企业职工、赠送检企联络卡等方式,征求企业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和建议。检察官们在走访中了解企业发展、经营理念、生产状况等,并就企业在生产经营及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开展深入探讨,帮助企业分析原因,以案释法引导企业增强法治意识。

  优化营商环境,搭建“连心桥”网络交流平台,为企业量身定制“检察服务套餐”,提供及时精准的法律服务,助推企业安全生产、合规经营。“检察护企”专班还为企业送去专门性的法律服务建议,帮助企业完善法律监督机制,构建“预防、办案、监督”全链条检察服务模式,促进企业健康发展,防止同类案件再次发生。

  淮安经开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全力以赴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提升民营企业风险防控能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建稳定公平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编辑:综合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