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经开区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01-26 14:26:00  来源:淮安经开区检察

  1月25日下午,淮安经开区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经验成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动员全体检察人员进一步汲取智慧力量,在新的征程上推动淮安经开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区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肖梦莹到会指导,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蔚敏做了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淮安经开区检察院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目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队伍教育整顿、庆祝建党100周年等工作相结合,精心安排、周密部署,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引导全体干警从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奋进力量,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切实把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经开区检察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全体党员、干警在全面系统“学党史”中增强了政治定力,在逐句逐段“悟思想”中汲取了信仰力量,在用心用情“办实事”彰显了为民本色,在苦干实干“开新局”中强化了责任担当。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要把党史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引领,捍卫“两个确立”,坚持凝心聚力,服务发展大局,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激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持续学习研讨,确保学习教育稳步推进。坚持导学、悟学、考学和督学等特色做法,在前期学习研讨基础上,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等,学深学透《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强化检察工作的思想指引,确保正确方向。二是持续激发活力,确保学习教育务实有效。坚持把提高政治站位作为加强全院思想政治教育的首要任务,中心组学习常态开展理论联系实际的解读和研讨;加大政策解读和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干警自觉将检察工作放在党中央的部署中思考谋划;提升中层干部参加中心组学习的融入度,启发主动思考在部门工作中,如何创造性落实大政方针和院党组部署。三是持续强化统筹,确保实践活动扎实有效。落实好省、市院重点工作部署和区党工委工作要求,立足区情实际,继续在服务企业发展、保护临界少年、化解刑案矛盾、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创新履职,将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提档升级,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全过程中,坚定为民情怀,牢牢植根人民。

  编辑:综合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