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经开区检察院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宣讲
2021-11-02 11:42:00  来源:淮安经开区检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找准检察机关服务发展大局的切入点和落脚点,10月29日下午,淮安经开区检察院组织开展专题宣讲,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蔚敏主讲,全院干警参加。

  宣讲中,徐蔚敏检察长首先结合区“一把手”能力提升培训班授课内容,带领干警回顾了建党百年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随后,徐蔚敏检察长从明确法治方向和法治道路、树立法治自信、坚定法治信仰、夯实法治思维、追求法治作为等方面解读习近平法治思想,要求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为抓手,确保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原则,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围绕服务大局这一主题,徐蔚敏检察长带领干警学习了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解读了建设“绿色高地、枢纽新城”“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发展蓝图和经开区行动方案。结合自身职能,徐检以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积极主动化解基层涉案矛盾、练就过硬法治保障本领等工作为例,探讨了基层检察机关在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定位和任务。

 

  编辑:综合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