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经开区检察院召开半年工作总结部署会
2022-08-08 10:03:00  来源:淮安经开区检察

  8月4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半年工作总结部署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蔚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飞主持,全院检察干警参会。

  徐检从三方面充分肯定了全院上半年工作成绩。一是业务质态有明显提升,刑事抗诉实现突破,民事监督和检察公益诉讼等工作取得重要进展。二是重点项目推进有成效,企业保护、护航“临界少年”等项目举措不断落地落实,工作品牌初步形成。三是案例打造和检察研究有新成果,1案入选最高检典型案例汇编,1案入选全省政法系统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十大典型案例。同时,徐检也直面问题,剖析了贡献度工作的问题和成因,明确争先进位的长短板、优劣项,并就干好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营造人人争作贡献的良好氛围。牢固树立全院干警的主人翁意识,提升履职的主动性。优化完善考核制度,健全贡献度奖励机制,坚持正向引领和底线倒逼双结合。二是各项工作固强补弱重点重抓。针对考核指标逐项分析,找准发力点,巩固强项,提升弱项,消除空白项,加强贡献度资源的成果转化力度。三是坚决守住底线杜绝负面指标。落实司法办案责任,守住案件质量底线;全面从严治检不放松,守住廉洁从检底线;严格落实上级部署,守住疫情防控和意识形态的底线;加强执行力建设,守住纪律作风的底线。四是加快重点项目推进早出成效。围绕省市院重点项目和本院重点工作安排,加快涉企案件回溯制度、护航“临界少年”、虚假诉讼深层次监督和智慧检务建设等工作推进,为全市“检护发展 至淮则安”品牌打造贡献力量。

  会上,院领导就分管工作进行点评部署。牵头部门通报了上半年全院业务工作和贡献度工作质态。第一二检察部和检察综合管理部作现场发言。

 

  编辑:综合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