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经开区检察院召开安全生产新闻发布会
2023-06-26 14:43:00  来源:淮安经开区检察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为深入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近日,淮安经开区检察院召开安全生产新闻发布会,通报护航安全生产、加强诉源治理方面的主要做法,对人民群众如何防范安全生产风险提出建议。

  淮安经开区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安全生产主管单位及企业代表一行,参观经开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民转刑”案件诉前调解工作站、办案中心等场所。

  发布会上,淮安经开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飞介绍了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主要内容、经开区检察院近年来办理的涉安全生产案件情况、保障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典型案例。随后,来宾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

  近年来,淮安经开区检察院积极贯彻落实“八号检察建议”,立足办案职能,依法履职,主动靠前服务,助力企业既“治己病”又“防未病”,持续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形成以“我管”促“都管”合力,在溯源治理中展现检察作为。

  淮安经开区检察院将继续立足检察职能,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的法治保障和监管工作,加强企业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将“八号检察建议”做深做实。

  编辑:开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