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守护群众资产 打击非法集资——经开区检察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3-05-30 17:36:00  来源:淮安经开区检察

  为进一步加大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力度,守好群众的钱袋子,推动群众共同参与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工作,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积极组织干警深入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深入街头、社区、高职校园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群众认真讲解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和防范知识,用多个本地鲜活案例让大家认识到身边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引导、提醒群众尤其是老人群体提高防范意识,警惕“高额回报”“快速致富”等非法集资陷阱,保护好个人财产,保障自身合法权益,谨防上当受骗。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加深了群众对非法集资的了解,提高了群众的风险意识和防范能力,营造了防范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编辑:开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