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民法典宣传月 | “典”燃学法热潮
2023-05-30 17:31:00  来源:淮安经开区检察

  5月份是全国“民法典宣传月”,为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近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综合管理部主任张殿灿和“未”爱护航法治宣讲团成员刘阳一同来到南马厂小学,开展以“种下法律树,开出安全花”为主题的保护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活动,南马厂小学100多名师生参加了法治教育。本次活动紧密结合“民法典宣传月”相关要求,受聘该小学法治副校长的张殿灿主任与学校分管德育的王明理副校长就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进行了交流。校方表示要在全校师生中积极开展民法典学习,提升全体师生的法治素养,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张殿灿法治副校长向学校赠送了《民法典》书籍。

  在学校教育报告厅,法治宣讲员刘阳与同学们亲切沟通交流,以通俗易懂的法治教育宣传片引入宣讲主题。宣讲法律基础常识,明确身边的法律守护神,如何正确防范对待生活中的权益侵害。在情景互动中,让孩子们切身感受真实案例的情境,从小在心中种下法律之树,让安全意识在未来保驾护航。

  通过本次法治宣讲增强了同学们明辨是非的能力,他们开心的讲到:“我们要做懂法、守法的好孩子,既是防范危险,也是保护自己!”“原来生活中处处有法律在保护我们,通过法治课程学习,更加坚定了对不法侵害的行为抵抗。”

  祖国的幼苗需要法律知识的浇灌,在今后的工作中,淮安经开区检察院将持续开展“未”爱护航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高层次、宽领域、多元化的为校园法治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开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