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2022难忘瞬间】宋健:始于初心 胜在坚守
2023-01-16 15:58:00  来源:淮安经开区检察

  2022年3月21日,经开区疫情防控集结号再次吹响,我主动申请到经开区高速路口车辆引导点执勤,参与到防控疫情第一线。想起执勤前领导和同事的嘱托,“一定要注意防护呀,不要被感染”,那时的我心中只有一份平静,没有一丝丝的担心。我想,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更要当好抗疫一线“冲锋员”。

  疫情防控的任务是艰巨的,也是令人难忘的。作为第一批引导岗的执勤人员,我与其他单位四人分到了一个小组,我们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着影响呼吸的口罩和面罩,不遗余力的协助交警三大队四位民警,详细地登记每一辆过境车辆、收缴驾驶证、引导至固定地点消杀......忙碌的身影穿流在重复的路程,从事重复的工作。一个班次为八个小时,往往要登记近三百辆货车。没有人喊累、也没有人叫苦,只有不断穿梭的白影和不停闪烁的警灯在夜间显得格外耀眼。

  在深夜的闲暇之余,我们与三大队左队长闲聊,问他,“你都是要退休的人了,怎么还来这么辛劳的岗位呢?”,左队沉思片刻只说道,“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只有我们冲锋在前,淮安才能平安。”

  是啊,我们都是党员,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们时刻牢记自身的义务,疫情防控是我们的义务,也是我们的责任。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当为民在心、履职在肩、冲锋在前,作为淮安人,我们更有责任守护好“她”。

  “冲锋员”的日子从三月底开始到十二月结束,半年多的防疫工作留下了太多难忘的瞬间。磅礴大雨中我们在登记、烈日炎炎下我们在引导,衣服湿透、汗流浃背都是常态。每个人都拼尽全力进入“白加黑”状态,坚守在防控的岗位上毫无怨言。期间,我目睹了执勤同志倒下的身影、引导员们忙碌奔走的背影......他们用实际行动擦亮党徽光芒,诠释了党员的责任担当。我想起市中心川流不息的闹市,心中更加坚定信念,一定要把病毒防控在淮安大门口!

  党政办的老杨说,“兄弟,雨夜那天你摔倒的姿势很漂亮!”,我扭头便对纪工委的小任来了句,“你那天光膀子的样子很帅!”。小任转头接上,“老杨在风中凌乱的样子也很帅呀。”我们对视之后都是哈哈一笑,二百个日夜,我们累了也胜利了。想起这二百个日夜,我的脑海中浮现了很多画面,有志愿者为饥饿无助的外地司机送上盒饭、有志愿者引导下错路口的过路人、还有妄图逃避检查被交警追逐抓获的无良人......我想起了一同执勤晕倒的志愿者、想起了因执勤而感染的医护人员,也想起了一天未能休息的交警同志。此时我坐在办公室回忆着每一个瞬间,我想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在淮安疫情防控最艰难的时刻,无数的党员们冲锋在前,筑起筑牢一道道坚实的“红色”堡垒。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用实际行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全力以赴。

  回顾这段在抗疫一线的志愿经历,我想,这是我们这一代党员的使命。

  编辑:开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