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开发区检察院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疫情防控期间专项检查
2020-02-12 11:15:00  来源:淮安开发区检察

  为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淮安开发区检察院积极联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开展专项督查活动,利用检察公益诉讼优势,助力抗击疫情阻击战。

  按照“四个最严”要求,检查组对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及保供稳价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先后查看了辖区部分超市、药店。重点检查了超市米面粮油、蔬菜等群众生活必需品,以及药店药品供应情况,查看食品药品是否安全合格、价格是否合理、供应是否充足等情况。检查组发现辖区个别超市存在商品的标签价格和实际销售价格不一致的现象,当即责令改正。检查组还向超市经营者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要求严格落实进货检查验收、索证索票等制度。

  疫情防控期间,开发区检察院将积极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哄抬物价、谋取暴利和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行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有利司法环境。

  

  编辑:开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