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疫情不减关爱!淮安开发区检察未检这样做
2020-02-07 17:44:00  来源:淮安开发区检察

  疫情防控期间,开发区检察院积极履行未成年人权益保护职责,持续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关爱。淮安开发区检察院与区妇工委和社会事业局保持密切联系,实时了解全区困境儿童保护和广大在校生权益保护方面的需求。

  开发区检察院未检部门通过电话了解几名未成年的生活状况,并询问是否有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需求。疫情减少了人们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但并没有减少关爱。

  该院未检部门向家长强调了疫情防控期间的禁止性规定,如不聚集、少外出、家长不打麻将等,如果有接触一定要及时报告,提醒家长及孩子要勤洗手、戴口罩等。此外提醒家长和孩子,虽然疫情延迟了开学,但不能因此耽误学习。建议家长计划性地帮助孩子复习之前的知识,温故而知新,告知家长可以下载“学习强国”APP,通过平台上公益课堂帮助孩子保持学习状态。

  编辑:开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