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长为全院干警上党课 淮安开发区检察以铁的纪律规范日常习惯和行为
2018-12-04 17:52:00  来源:淮安开发区检察

  12月4日下午,淮安开发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蔚敏以“学习贯彻新《条例》以铁的纪律规范日常习惯和行为”为题,结合自己长期参加党的教育学习所感所得,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生动党课,反响较好。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印发后,淮安开发区检察院党组非常重视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专题组织党组中心组原文学习,领会精神实质,熟知章节条款,始终把纪律建设挺在前面。为了保证《条例》学习的广泛性,徐蔚敏检察长围绕《条例》的发展历程、基本架构、主要特点以及《条例》主要修改之处,结合近年来党内通报的具体案例,以专题党课的形式为大家详细解读了新《条例》内容。辅导中,徐蔚敏检察长重点讲解了《条例》体现出的“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的突出特点。通过辅导学习,全体干警充分认识到新《条例》在维护党章权威性和严肃性的同时,更加注重落实准则要求,注重与其他党内法规衔接,增强制度合力,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

  最后,徐蔚敏检察长希望全院干警要坚持在《条例》的管理和约束下,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保持政治本色,做到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践行党的宗旨,保持为民情怀,正确运用检察权维护法律权威,维持公平正义;切实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用实际行动树立合格党员良好形象,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编辑:许一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