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发区检察院积极跟进区人大专题询问会回头看整改活动
2018-11-02 16:53:00  来源:淮安开发区检察

  10月31日,开发区检察院根据区人大工委的安排,积极跟进了开发区人大专题询问会整改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该院通过会同区人大、纪工委、组织部及部分人大代表实地走访和现场听取各乡办、行政机关负责人现场汇报方式,结合专题质询中存在问题,现场梳理出行政机关及各乡办未整改到位的高空广告牌安全隐患、饭店油烟污染、河道污染等问题5个。并于会议当场,立足检察机关督促履行职责和行政公益诉讼职能,向行政机关提出口头检察建议两条,一是对钵池小区抽烟排污、钵池乡一品堂饭店污水直排、黄元小区后河道上水草未清理到位、南马厂企业对面坟未平问题,要求相关职能单位继续履职整改;二建议各行政机关在整改过程中,能够做到举一反三,达到发现一个问题,整改一片的效果。

  该建议获得区人大工委高度重视,人大工委葛主任要求各行政机关在3日之内,对该院口头检察建议提出的问题整改到位,并将书面材料同步报人大工委和检察机关。

  下一步,开发区检察院将根据区人大的安排和需要,继续跟进涉及公共安全、社会公共利益损害的相关领域,支持督促相关问题的整改。另,通过参与该回头活动过程中,该院发现公益诉讼线索两条。

  该专题质询会是开发区人大工委于2018年9月16日,就全区创建卫生文明城市过程中发现的、群众反应强烈的积重难十类问题,对各乡办及行政机关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质询活动。

 

  编辑:许一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