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全市首例食品安全领域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公开开庭审理
2018-11-27 16:49:00  来源:淮安开发区检察

  11月27日,淮安开发区检察院提起的全市首例食品安全领域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在淮安开发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淮安开发区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科副科长单向阳作为公益诉讼起诉人、刑事检察科副科长陆青青作为公诉人依法出庭,淮安开发区法院刑庭庭长郭振强担任审判长。

  该案系公安部督办案件,经受害人举报至淮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经鉴定,该减肥咖啡中含有国家明令禁止在食物中添加的“西步曲明”和“酚酞”,系有毒有害食品。全案共涉及生产者、销售者15人,涉案人员主要通过网络平台将该有毒有害减肥咖啡销往全国各地。此次开庭审理的孙某某等四人(另有11人另案处理)均为销售者,销售金额公益160余万元,销售对象逾万人次。

  淮安开发区检察院于6月30日,以孙某某等人涉嫌销售伪劣产品罪,向区法院提起刑事公诉,同时以其行为侵害了众多消费者合法权益、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为由,一并提起附带民事公益诉讼。

  部分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区食药监、区公安分局工作人员及各级媒体共40余人旁听了此次庭审。

  编辑:许一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