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王英杰:在角色平衡中寻找自我
2019-06-10 16:43:00  来源:淮安市检察院

  

  我自己都没有想到32岁的早晨是这么忙碌,送了大的去幼儿园,还要送小的去奶奶家。自打去年3月,添了二宝,每天都在忙忙碌碌中度过。虽然休了半年产假在家,调整适应了不少,但也常常因为琐事烦躁不安,对大的关注少了很多。但9月份上班后,还是觉得力不从心。以前中午还可以休息,下午还可以加加班,现在每天中午都要往返哺乳,下班也要及时回家。新的家庭生活给工作带来了不一样的挑战,要求自己必须更加合理高效地利用工作时间。但即便如此,仍然感觉时间不够用。已经很久不知道睡懒觉和睡整夜觉是什么感觉,但看到孩子们甜甜的笑容,一切疲惫似乎都烟消云散了,就好像成功办理了一起案件,所有的苦与累都似乎抛在脑后一样。但遇到孩子生病的时候,还是内心十分崩溃,半夜拿着温度计看着孩子烧的满脸通红的那种焦急和紧张也常常会让我想放弃。每次大的给我打电话问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的心酸也只有自己能体会。还记得休产假的时候在家,处长来看我,我跟孩子介绍说,这是我们处长,她第一句话竟然是阿姨,您能不能给我妈妈少分点案子啊?童言无忌,竟说的大家都哈哈大笑。一年来,抱着小的,拖着大的成为我的常态,我的体重从120斤降到105斤,但我依然可以抱18斤的二子四五个小时不换手。生活中的我说实话有点邋遢,常常不修边幅,但是内心觉得有两个千金也很知足,孩子们健康快乐就很幸福。工作中的我也是忙忙叨叨,但是对工作的要求没有丝毫的放松,希望能对每个案件质量认真负责。每次穿上制服的时候,女儿都会说,妈妈你真漂亮,我也希望长大后成为一名检察官。听到这句话,内心暖暖的,也许妈妈独立自信漂亮也是孩子想看到的。我也更加明白,爱孩子可以,但不能因此失去自我,我也努力争取做个好妈妈的同时,做个好检察官。(淮安市检察院)

  编辑:段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