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检察院薛国骏检察长调研指导经开区检察工作
2021-08-25 14:23:00  来源:淮安经开区检察

  8月17日,淮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薛国骏莅临经开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经开区院党组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上,经开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蔚敏汇报了今年以来各项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其他院领导结合分管工作补充发言并提出建议。

  听取汇报后,薛检肯定了经开区院今年以来的工作成效,认为尤其在服务企业、案例打造、先进典型选树和案件质量保障上有特色有贡献。就做好全年工作,薛检指出要树立系统化思维,从业务指标、特色亮点和负面清单三个维度全面思考谋划。

  一是业务指标要重点重抓。进一步筛选更核心指标,加大人力精力的投入,确保核心指标领先,相应的单项工作有影响有位置。

  二是法律监督要有实招实效。要深入研究学习和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更好地履行宪法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要更加注重监督效果,采用刚柔并济的监督方式督促问题整改落实。

  三是特色亮点要加强总结。对能解决基层实际问题的创新做法加强总结和宣传,积极组织策划,加大推介力度,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

  四是人才培养要常抓不懈。充分利用经开区院在人才培养上的优势,健全干警成长成才的激励促进机制,培养更多专家型、领军型人才,打造人才高地。

  编辑:综合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