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主题教育】淮安经开区检察院党组召开正反面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交流会
2023-11-28 09:20:00  来源:淮安经开区检察

  按照主题教育统一部署要求,11月27日晚,淮安经开区检察院党组召开主题教育正反面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交流会,围绕正反面典型深入开展集中研讨,总结教训启示,检视差距不足,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院正反面典型案例剖析开展情况,班子成员按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原则,结合实际工作,围绕案例进行再解剖、再检视、再反思,逐一对照剖析发言。

  会议强调,一是要围绕服务大局有力有为,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紧扣经济建设主战场、科技创新主引擎和营商环境最高地这一最突出的区情实际,结合检察职责探索完善服务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检察路径,以实践、实干全力争优、争先;二是要聚焦法律监督见行见效,要积极主动更新司法理念,高质效开展法律监督,更加高效参与社会治理,针对性提出社会面上管控建议,推动职能部门专项整治,将诉源治理落到实处;三是要结合案例教育入脑入心,深入落实院内《领导干部十严抓十带头制度》,压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及时修订廉政风险分类防控手册,引导全体干警从身边案例汲取教训,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编辑:综合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