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省检察院陶国中副检察长调研指导淮安经开区检察工作
2023-11-01 11:10:00  来源:淮安经开区检察

  10月30日,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陶国中至淮安经开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淮安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月进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淮安经开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蔚敏重点围绕检察机关综合履职、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陶国中副检察长听取汇报和与会同志发言后指出,经开区是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功能区,作为功能区检察院,要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检察服务和司法保障。

  一要找准自身定位。立足经济建设主战场、科技创新主引擎、营商环境最高地的区域特点,打造检察履职的主战场、主引擎、最高地,全力为大局服务,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法治产品和检察产品。

  二要切实担起责任。功能区检察院相较其他基层院具有更多优势,应当具有更高站位,担负更大责任,聚焦功能区检察院特点,找准服务保障切入点,创新提供检察产品供给。

  三要做出品牌特色。功能区检察院要切合自身实际,不盲目攀比体量,不贪大求全,走特色化、差别化发展道路,各项工作都要抓住重点,抓出特色。尤其是要将服务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作为检察履职的重中之重,进一步选优配强办案团队,提升专业化水平,高质效办理每个案件。

  调研中,陶国中副检察长参观了淮安经开区检察院“双解”工作站、检察文化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场所,听取了相关工作介绍。

  编辑:综合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