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经开区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主题教育工作
2023-09-25 09:30:00  来源:淮安经开区检察

  9月21日晚,淮安经开区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党组(扩大)会,深入学习中央、省、市委及区党工委对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并对经开区院精准落实主题教育进行专题部署推进。

  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蔚敏主持,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专班人员参加会议。

  就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徐蔚敏检察长强调:

  一是突出“入脑、入心”,在学思践悟中找准方向。全体干警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上级部署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员发动、全身心投入、全过程抓牢,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取得实效。

  二是突出“明责、尽责”,在统筹谋划中抓好落实。要充分运用好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一体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主题办要切实发挥枢纽作用,承担起组织协调、督促指导、总结推介等职责,把握工作重点,将主题教育同当前检察工作实际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

  三是突出“求真、求实”,在学以致用中取得实效。开展主题教育的最终目的是为了解决问题,衡量主题教育的成效也要看问题解决得怎么样、群众满意不满意。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上级提出的要求、办案中遇到的问题、开门纳谏收集的意见诉求等,将主题教育落实到具体行动,以主题教育实绩实效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综合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