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名师来咯!“指导性案例基层巡讲”走进淮安经开区检察院
2023-08-20 09:57:00  来源:淮安经开区检察

  8月18日,江苏省检察机关“指导性案例基层巡讲”走进淮安经开区检察院。经开区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活动。

  巡讲团业务专家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余枫霜主任,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张斌,分别结合自身办案和工作经验进行授课,为干警们提供了丰盛的“精神大餐”。

  余枫霜主任结合自己在刑检办案及公诉竞赛中积累的丰富经验,从什么是案件汇报讲起,详细介绍了案件汇报的标准、常见问题,并就如何进行案件汇报提出了给故事梳理梗概、给人物“贴标签”、给听众设计问题、给看者展示图表等建议,还选取典型案例进行分析,帮助大家理解什么是高质量的案件汇报。授课中,余枫霜主任还与参训干警进行了互动。

  张斌专委就指导性案例“是什么”“写什么”“怎么写”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以检例第81号、98号两个指导性案例为切入点,分析两个案件办理的经验做法,总结指导性案例撰写的“六步法”,并将培育精品案例的方法倾囊相授。

  “指导性案例基层巡讲”活动把精品课程直接送到基层一线,培训内容丰富、干货满满,课程选题契合基层办案实际和工作需要,解答了干警们日常办案和工作的常见难题和困惑,听课干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淮安经开区检察院将进一步转变司法理念,提升检察履职水平,努力办出更多高质效的精品案例。

  编辑:综合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