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经开区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3-01-31 16:04:00  来源:淮安经开区检察

  根据上级统一部署,1月30日下午,淮安经开区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蔚敏主持,院班子成员参加。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月进,市纪委监委第二十派驻纪检组组长陈玉波,区指导组组长、经开区纪工委副书记、监察工委副主任侯润天等领导到会指导。

  对于这次民主生活会,经开区院党组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严肃对待,行动上充分准备。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蔚敏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认真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围绕检察工作实际,提出了服务大局、能动履职、助力发展的具体规划。

  侯润天点评时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落实上级规定到位,对照检查深刻不避讳,开展批评认真有辣味,整改措施详实方法对。他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强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更实举措抓好问题整改,以更优业绩推进“二次创业”。

  陈玉波充分肯定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希望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完善查摆材料,尤其要吸收提出的批评意见,细化整改措施。要把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履行到位,把上级要求、成员的好意见、好做法有效转化为党组的意见和决策。针对存在的问题,党组要抓早抓小、红脸出汗,树立正气。

  刘月进就推动经开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凝心聚力干事氛围。全体干警要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二要谋划好现代化发展路径,找准服务大局履职方式。“围绕高质量、现代化”主线,深入思考、科学谋划经开区院自身现代化发展的具体举措。三要发挥好区域及自身优势,努力加强“特色强院”建设。在机制创新、典型案例打造上多下功夫,力争有全国全省有影响的创新项目和典型案例。四要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着力锻造过硬检察队伍。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加强队伍监督管理,切实将严管厚爱落到实处。

  指导会议的各位领导作点评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蔚敏表示,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各位领导提出的要求融入到本院的整改措施之中,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上。院党组将总结运用好会议成果,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一是坚持思想引领,始终做到政治过硬,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二是坚持忠诚担当,始终做到责任过硬;三是坚持求真务实,始终做到作风过硬;四是坚持以上率下,始终做到纪律过硬,带领全院干警认真履职,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检察贡献。

  编辑:综合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