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借“外脑” 促共赢】特邀检察官助理来啦!
2023-02-13 14:40:00  来源:淮安经开区检察

  为强化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协作配合,共同促进行政执法与检察监督有效衔接,助力提升检察机关办案专业化水平,2月10日下午,淮安经开区检察院举行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工作座谈会。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飞,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成玉宝、特邀检察官助理、部分中层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成玉宝宣读了特约检察官助理聘任文件,周飞副检察长为出席会议的特邀检察官助理颁发聘书。

  在交流发言环节,受聘担任特邀检察官助理乔晔表示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进一步加强相关知识学习,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也将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当好检察“智慧外脑”,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周飞对特邀检察官助理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对做好特邀检察官助理工作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以机制建设为支撑,努力把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往前推进一步、往深做实一分。特邀检察官助理要进一步熟悉检察职能、业务,把专业优势转化为司法办案效能。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协作配合机制,形成“1+1>2”强大效应,把人民群众身边的每一起案件办好、办实,为经开区建设法治贡献更大力量。

  二要发挥专业优势,强化协作配合。充分利用特邀检察官助理深厚的专业知识、行政执法实践优势和丰富的工作经验,破除检察办案中遇到的知识壁垒与实践障碍,助力客观公正高效办理案件。强化担当,主动履职,补强检察机关的短板、弱项,发挥出“行业专家+检察官”的强大合力。

  三要规范履职,加强沟通交流。将特邀检察官助理工作与服务发展大局结合起来,作为加强与行政机关、事业单位沟通的重要桥梁,当好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人民群众之间的纽带桥梁,助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严守各项工作纪律和规矩,坚持在法律框架内为检察办案提供专业化协助,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行政机关专业人才是助推检察业务发展的宝贵“外脑”资源,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是借“外脑”聚众智的有力举措。淮安经开区检察院将用好这一机制优势,实质化发挥特邀检察官助理在深化执法司法协作配合、提升检察机关办案专业化水平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社会效果。

 

  编辑:开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