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经开区院组织消防培训及应急安全演练活动
2022-08-26 15:48:00  来源:淮安经开区检察

  为做好二十大安全维稳工作,经开区检察院全面部署,成立了各类组织,制定了相关预案。8月25日下午,综合管理部组织开展消防培训及应急安全演练,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健全消防安全管理机制。

  培训分两个阶段,首先组织全体人员和物业相关人员进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其次组织全体人员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在消防应急疏散演练阶段,模拟机关楼内发生险情,应急处置小组按照预案开展自救工作,同时组织人员从消防通道快速有序撤离到安全区域。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中,教员对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进行了讲解并组织了使用灭火器扑灭明火的实操训练。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大家纷纷表示,基本掌握了工作生活中如何应对火灾险情、进行自救逃生等相关知识技能,时刻将“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理念融入工作生活中,筑牢消防安全防控意识,消除安全隐患。

  编辑:综合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