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经开区检察院开展网络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2-09-09 10:25:00  来源:淮安经开区检察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反诈宣传教育与网络安全教育,提升在校学生网络法治意识,有效防范涉在校生电信网络诈骗及其关联犯罪,9月8日下午,淮安经开区检察院联合区法院、公安分局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现场答疑等形式,结合典型案件,向学生们宣传电信网络诈骗、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等常见网络犯罪的手段及预防对策,提醒大家对于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先核实,自觉远离和抵制电信诈骗等犯罪活动。

  法治宣传进校园,普法教育护成长。近年来,检察干警走进学生群体,以“面对面”授课、法治副校长等形式开展校园内普法教育,成为检察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提高了辨别是非的能力,为平安和谐校园建设筑牢了法治“安全墙”。

  编辑:开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