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经开区检察院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情况
2020-10-16 10:44:00  来源:淮安经开区检察

  10月14日,淮安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二级巡视员、内司委主任张守美一行莅临经开区检察院调研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情况。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长根、经开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蔚敏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视察了区重点企业威灵电机有限公司,了解生产经营状况,随后观看经开区检察院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办理涉黑案件纪实片和该院精准量刑辅助系统操作演示,听取市检察院和经开区院工作汇报。工作座谈中,来自法院、公安、司法局和律师协会的代表从各自角度交流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适用情况,提出工作建议。

  张守美充分肯定检察机关开展认罪认罚工作的探索和成效,就进一步落实此项制度提出要求。一是提高能力履行新职能。认罪认罚从宽是一项新制度,检察机关在其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要不断提高办案和沟通能力,把新职能履行好。二是增加手段满足新要求。要通过建用互联网大数据工具、建立第三方专家库等手段,更好地满足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提出的精准定罪、精确量刑等新要求。三是善于思考解决新问题。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时间不长,实践中还存在一些问题。检察机关要善于发现和研究问题,向党委、人大和政府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推动解决。

  编辑:综合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