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开发区检察院召开第四季度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
2018-10-16 10:51:00  来源:淮安开发区检察

  10月15日,开发区检察院组织召开第四季度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分析第三季度廉政建设形势,部署第四季度纪检监察工作。院党组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蔚敏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听取了纪检监察条线的工作汇报,总体认为第三季度以来,在院党组的领导下,纪检监察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院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认真履职,积极工作,有效保证了检察院建设发展的高度稳定和全体干警的绝对纯洁。一是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级各部门主体责任得到较好地落实;二是注重加强廉政教育引导,切实做到警钟长鸣;三是严格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彻底纠正有违于“八项规定”等各种行为;四是积极做好迎接省院廉政风险防控专项督察工作,保证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同时,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第三季度纪检监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相关责任人拿出有效整改措施,在第四季度做好补课赶队工作,确保争先进位。

  会议全面部署了第四季度纪检监察工作。一要狠抓经常性廉政教育学习不放松,巩固好思想政治基础;二要狠抓经常性检查督察工作不放松,从源头上预防各类违纪问题的发生;三要狠抓经常性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运用,做到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四要狠抓廉政风险防控各项工作落地生根,确保在接受省市院督察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五要狠抓各级领导主体责任的落实,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到重要位置。

  最后,徐检察长对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她指出,党风廉政建设是管思想、管方向的工作,涉及到每名干警的政治意识、党性觉悟、思想认识、行动自律;是保障大家成长进步、稳步发展的工作,特别是作为检察人员,党风廉政建设是检察权科学运用的重要保证,党风廉政建设抓好了,能更好地体现国家法治建设水平,更好地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她强调,院党组要求履行好集体领导责任,各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履行好“一岗双责”的责任,每名干警要履行好当事人的责任,纪检监察部门要履行好检查督促责任,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有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健康发展。

  编辑:许一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