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开发区检察院跟进监督“网红饭店”食品安全问题
2018-10-12 13:35:00  来源:淮安开发区检察

  10月10日,开发区检察院针对微信平台上火爆刷屏的网红饭店食品安全问题及时到食药监局等部门联系走访,并检查了相关案件卷宗材料,沟通交流了相关人员的后续处理情况。

  经了解,新城食药监、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在对辖区内几家饭店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存在食品卫生、安全问题,目前已对检查中发现的厨房卫生问题责令整改,对使用过期食品的行为作出行政处罚。开发区检察院干警听取案件情况后提出,对于没有中文标识的食品需进一步追查来源,对现场检测出亚硝酸盐的食品,应当尽快移送鉴定,一旦发现亚硝酸盐严重超标、可能涉嫌刑事犯罪的,应当及时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目前,上述案件在进一步查办中,开发区检察院还将继续与新城食药监、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密切联系,同步跟进案件进展,共同推进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许一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