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开发区检察院开展庭审进校园活动
2018-05-28 10:14:00  来源:

  为进一步强化青少年法制教育,增强青少年思想道德观念,5月25日下午,淮安开发检察院到开发区启明中学开展庭审进校园活动。

  下午14时,在该院公诉科检察官尹红丽的指导下,随着审判长法槌敲响,“带被告人某某到庭……”庭审正式开始。当被告人被法警押进审判现场时,全场师生都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庭审中,法官们一丝不苟地按庭审程序审理案件,法官、公诉人、辩护人结合案件事实,认真分析了被告人犯罪的原因和对家庭、社会的危害,并适时对被告人进行说教,促使被告人当庭认罪。被告人当庭悔罪,悔恨之情溢于言表。

  庭审结束后,该院检察官还在现场进行答疑解惑,同时邀请在场学生关注该院“豆蔻检务”,学生们有法律方面的疑惑都可以与检察官们在线交流。

  据悉,这次校园庭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零距离接触到真实的庭审,见证了法律的威严,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

 

  编辑:段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