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蔚敏检察长专题调研民事行政检察工作
2018-05-23 17:04:00  来源:

  5月22日上午,开发区院徐蔚敏检察长召开会议专题调研民行工作,这是今年以来徐检第二次专题听取民行工作汇报,民行部门分管领导及全体干警参会。

  会上,徐蔚敏检察长就深入贯彻张军检察长及刘华检察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市院《关于推进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及本院民行工作实际,对如何调整工作思路,找准工作薄弱环节,如何弥补等问题进行深入调研。提出了开展虚假诉讼专项监督、“办精品案件”、成立案件线索库等针对性建议。并要求民行部门结合“智慧精致 奋进 和谐”的八字目标,做到“精品化 精细化 精英化”。蔡耿耿副检察长就如何充实提高民行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应对好转型升级;二是注重精英队伍的培养;三是应用好大数据;四是案件支持民行新定位;五是学会总结和推广。大家结合开发区院民行工作办案实际,进行了热烈讨论,稳步推进民行检察监督工作创新发展。

  会后,民行部门召开专题调研落实会,对徐蔚敏检察长、蔡耿耿副检察长的要求进行落实。

  编辑:段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