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发区检察院召开院务例会盘点工作进度
2018-05-15 10:05:00  来源:

  5月14日上午,开发区院徐蔚敏检察长主持召开院务例会,盘点工作进度,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和重点工作牵头人参加会议。

  会上,徐蔚敏检察长首先带领参会人员集体学习张军检察长、刘华检察长近期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实际找准前进方向。随后,各部门汇报了今年以来重点项目、核心数据和单项工作情况,各分管领导进行点评,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改进举措。最后,徐蔚敏检察长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找准工作方向。吃透领导讲话的精神实质,明确工作中的弱项盲区,结合实际区情开展调研,重点发力。加强对修订后《刑事诉讼法》的学习,研究理顺对接监察委、补充侦查等工作机制。二要抓牢序时进度。重点项目要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排定具体时间节点,办公办案新址建设要加强统筹,确保各环节紧密衔接;智慧检务建设要继续优化方案,打造样板和名片;豆蔻校园检务要抓紧筹备第二期校园法律知识竞赛,推动困境学生信息库在更广范围内应用。三要善于总结思考。全院干警都要积极参与三项文字工作,紧扣工作重点、热点、难点开展总结分析,及时宣传工作成效。尤其要注重在工作中发现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四要严格督察问责。案件监管要加大通报力度,准确区分案件质量问题类型,跟踪整改。日常督察要见人见事,充分发挥督察效果,在绩效考核中严格兑现督察结果,持续推动改进作风。

  编辑:段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