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幸福的事
2022-09-26 10:49:00  来源:检察日报

  不久前,海南省三亚市疫情来袭,海南省检察院一批又一批青年党员志愿者奔赴三亚支援抗疫,从“检察蓝”到“战疫白”,展现出检察人的家国大义和责任担当。

  “去吧孩子,我和你妈能照顾好自己,别担心。”海南省检察院政治部组织人事部干部臧璐洋的父亲坚定地对臧璐洋说。8月7日凌晨,得知院里正组织青年志愿者前往三亚抗疫一线的消息后,臧璐洋立即报名。早上7点,在三亚市天涯区金盾小区核酸检测点,身穿防护服的臧璐洋已经上岗。他负责核酸样本转运工作,每天都是第一个到达点位,最后一个脱掉防护服,工作路径是往返于小区的4个点位。连日来,臧璐洋共清点、转运核酸样本2460支。

  “我跟孩子都很好,你在一线好好工作,注意防护。”8月10日下午,臧璐洋和妻子视频通话时不禁落泪。原来,在他出发前,妻子已经临产,看到平安生产后抱着孩子的妻子,臧璐洋无法掩饰内心的喜悦和愧疚。

  “看到群众对‘大白’格外信任,我也跟着自豪。”完成一天的抗疫工作后,臧璐洋笑着说,能够尽一己之力给身边群众带去安全感,是件很幸福的事。(李轩甫、陈晓刚)

  编辑:开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