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张霁:优秀成就优秀
2020-09-11 11:35: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她如霁月清风般恬淡爽朗她深信好的队伍能够创造奇迹她相信“做到极致”是对工作最好的热爱多年来她以规范为基石以创新为翅膀以坚持为船桨不断攀越一座座高峰全力构建案件管理工作新格局

  她就是昆山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张霁

  上周,在第二届江苏省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竞赛中,她荣获“全省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标兵”、综合业务知识优秀奖和汇报答辩优秀奖三个奖项,成为最强“案件大管家”之一!

  今天,让我们一起聆听她和她团队的追梦故事~

  我们都是追梦人

  人们常说,与优秀的人在一起,自己也会变得优秀。检察之路漫漫,何其有幸,我遇到了一群优秀的人,拥有了一个优秀的团队。

  2018年底,在部门的一次普通例会上,大厅负责人唐芸无意中说到,大厅台账多达30余个,每个台账都需重复登记案件名称、承办人等相同信息,劳心费神,耗时耗力。

  这时,有人提出,现在协同办公软件已经较为成熟,我们是否也可以尝试?如果可行,大厅工作是否就可以全部线上操作?如果可行,大厅的所有数据是否就可被利用?如果可行,这些数据是否就可以进行流程预警?

  一场激烈头脑风暴之后,分管领导当日决定,成立由六名干警组成的软件研发团队,开展攻关工作。

  我们梳理了案管大厅7类业务、14项工作、32个台账,研究了各项工作的台账采集点、数据关联性、共享需求项,形成了20多页的需求报告。

  然而这仅是开始,要将这20多页的需求转化成代码绝非易事。框架搭建先后修正6次,会议讨论30余次,测试更是达到上百余次。很多时候,一处看似简单的细节,在系统如何设置环节就需要论证很久。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文书流转模块,移送对象不同,文书流转路径不同,文书类型不同,还要考虑以案件流转还是以人流转,最终我们设置了十二种文书流转路径。

  每当我们提出新的软件需求时,软件开发人员周宣宗总是说“这个没做过,我试试”,但不出几天,他就会兴奋地展示他的新成果。每当一个功能研发完成时,大厅负责人唐芸的一句“是我要的,我马上测”是我们最大的动力。每当讨论遇到瓶颈时,统计员刘天虹的一句“我觉得可以这样”,总是能带给大家新思路。每当模块演示时,统计员李龙的一句“还要考虑一种情形”总是能让细节更加完善。

  我们就这样不断尝试、突破、迈进。2019年4月,有上万条代码的案件管理智能辅助系统正式上线,不仅实现了台账共享、操作系统化的初衷,更是利用信息化预警实现了4000余件案件受案、送案零差错,办案、告知零超期,文书公开零迟延,相关做法得到了上级检察机关的认可。

  这样的高光时刻,我们团队还有很多……

  2017年,我们自主研发卷宗管理系统,实现22000余本卷宗精准定位,流转高效

  2018年,我们探索案管大厅规范化建设,打造服务站、数据池、监管网三位一体监管模式,确立一岗位一流程一手册和日清、审计制度

  2019年,我们打造全省首个“不取快递取文书”的检察云柜,实时存件、随时取件、全程留痕,共流转文书41000份

  2020年,我们自主研发案件重点指标监测平台,实现上百个指标私人定制、自动计算、一键显示

  这便是我们的团队,一个敢想敢做的团队。

  因为敢想,我们不惧艰险,迎难而上;

  因为敢做,我们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圆梦征程漫长崎岖,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编辑:开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