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经开区检察工作
2021-11-27 14:53:00  来源:淮安经开区检察

  11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利华、副秘书长张有前、内司委主任张晓秀、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委副主任范秋云等一行专题调研淮安经开区检察工作。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月进、经开区人大工委主任葛恒展、经开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蔚敏等陪同调研。

  调研人员首先参观了经开区检察院“民转刑”案件诉前调解工作站、“豆蔻校园”检察室和服务企业专门办案组。在随后的调研座谈中,徐蔚敏检察长简要汇报了经开区检察院建院以来的发展历程,并从提供更优检察产品、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强化法律监督和抓好自身建设四个方面汇报了今年以来的检察工作情况。

  徐利华副主任充分肯定了经开区检察院的工作成绩,认为经开区检察院虽然院小人少,但是展现了大情怀,无论是护航发展、服务群众还是法律监督,都体现了较高的政治站位、大局意识和担当意识。徐利华指出,经开区是全市经济最为活跃的区域,企业数量多、种类全,涉企案件具有较大代表性。希望经开区检察院立足这一最突出的区情,继续在服务企业方面大胆探索,总结新的经验做法,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作出更大贡献。

  市检察院刘月进副检察长表示,经开区检察院近年来护航发展成绩明显、司法办案履职尽责、队伍建设效果突出、工作基础持续夯实,找到了适合自身的发展路径。此次视察调研充分体现了市人大对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厚爱。经开区检察院要以此次视察调研为契机,更加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推动检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葛恒展主任从服务经济发展和助力企业依法经营等方面,点评了经开区检察院办理的典型涉企案例,高度评价了经开区检察院服务“六稳”“六保”、助力企业发展的创新举措和履职成效,希望经开区检察院保持和发扬好的做法,在司法办案中进一步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徐蔚敏检察长感谢各位领导的关心指导,表示将严格执行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检察院、区人大工委的指示要求,进一步提高落实人大关于检察工作各项决议和部署的行动自觉,继续做好人大代表联络,不断提升检察工作水平。

  编辑:开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