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对检察工作还满意吗? 这个地方的群众扫码就可直接评价
2021-01-06 21:27:00  来源:淮安经开区检察

  “办案效果让我们老百姓来评价,检察机关的这个创新做法真是体现职业担当和为民情怀。”1月4日上午,在江苏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案管服务大厅里,一位案件当事人边扫描二维码填录调查问卷边向检察官感慨。

  近日,该院在服务窗口推出“满意度调查表”,不同的案件相关人只需手机扫描一下二维码,就可以直接评价检察办案工作。案件相关人扫描二维码后,手机界面会出现“当事人”、“法定代理人”、“辩护人”、“诉讼代理人”四个选项,案件相关人“对号入座”后,系统会推出相对应的调查问卷,内容涉及检察人员接待态度、办案效率、释法说理等等方面,案件相关人还可以对经开区检察院工作提出其他的意见和建议。

  据介绍,此服务旨在充分了解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办案工作的真实评价,提升案件监管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进一步推动实现司法规范化。除了将满意度调查二维码放置在案管服务窗口外,该院还在案件公开听证室、自助物品存放处等案件相关人容易看到的地方,以获得更多的评价。目前,“满意度调查表”已收到调查问卷30余份,该院创新形式接受群众评价的举措受到了前来办事老百姓的普遍认可。

  下一步,该院将对获得的评价进行汇总,分析出该院在检察办案哪些方面还存在问题,需要案件监管和检务督察进一步跟进了解,推动提升办案效果。

  

  

  编辑:开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