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经开区人大工委组织代表视察检察公益诉讼工作
2020-05-12 15:35:00  来源:淮安开发区检察

  近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大工委主任葛恒展率部分驻区市、区人大代表到经开区检察院视察工作,参观检察办案中心,观看经开区检察公益诉讼宣传短片,听取公益诉讼工作专题汇报。淮安经开区人大工委副主任孙大高、淮安经开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蔚敏、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蔡耿耿、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成玉宝等参加活动。

  葛恒展主任充分肯定2019年以来经开区检察院的履职情况,认为检察机关保障发展有作为,维护公益有担当,司法办案有成效。就做好今年工作,葛主任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讲政治,始终保持检察工作的正确发展方向,自觉融入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工作主线。二要善服务,始终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保障,做到依法办案和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有机统一。三要重履职,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等”内“等”外全面发力,更好地履行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四要严管理,始终推进高素质检察队伍建设,自觉接受监督,不断提升检察工作知晓度和满意度。

  在评议环节,代表们一致认为区内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有亮点有特色,值得“点赞”,希望检察机关在加强食药安全保护、督促及时处置危化品、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等方面重点着力,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更好地维护公益保障民生。

  徐蔚敏检察长表示,非常感谢人大工委和人大代表一直以来对检察工作的监督和支持,一定以这次视察为契机,办理好代表建议,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开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