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开发区“法治副校长”线上普法获代表点赞
2020-07-28 10:15: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淮安开发区检察院积极履行未成年人检察职能,法治副校长线上说法形式新颖,深受家长和学生喜爱,助力学校开展普法宣传和法治教育,值得推广!”近日,顾晓雪代表对开发区检察院线上普法的做法予以充分点赞。

  淮安开发区检察院立足辖区学校延迟开学的实际,以提供疫情防控背景下的优质法治产品为目标,推出《检察官防骗小贴士》、《法治副校长对你说》系列普法短视频。视频采取案例引导的方式,讲解涉疫法律知识,帮助孩子和家长们自觉规范疫情防控期间的言行举止。同时提醒大家,注意防范各种非接触式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警惕这些诈骗陷阱。

  该院14名“法治副校长”主动对接挂钩学校,通过微信第一时间向校方推送,最大限度地覆盖本地中小学校和在校生家庭,用法律滋润学生们的心田、用关爱慰藉涉案未成年人的心灵,让防疫相关知识尽可能普及到每一位学生及家长。

  据悉,该院“普法微视频”将持续推出贴近百姓生活,跟进社会热点的普法栏目,每期录制2~5分钟的短视频,并结合图文的形式,在“淮安开发区检察”、“豆蔻检务”微信公众号及其官方微博平台分期推广。

  编辑:开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