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检察院薛国骏检察长调研经开区检察工作
2021-02-03 15:51:00  来源:淮安经开区检察

  1月25日下午,淮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薛国骏莅临经开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政法委书记程国民,经开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蔚敏和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薛检先后视察了经开区12309检察服务中心、豆蔻校园检察室和检察办案中心,观看了检察指挥中心远程指挥、智能管理和分析研判功能演示。调研座谈会上,徐蔚敏检察长汇报了经开区检察院的基本情况、近年来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和年度工作谋划。院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补充发言。听取汇报后,薛检指出经开区院要结合本院特点优势,着力打造科技强检、专业人才、创新品牌等高地,具体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把服务企业放在突出位置。要找到具体抓手,把这项工作做深做实,特别是要结合经开区特点,在服务台企方面深入研究,要找准台企与一般民企的不同点,提供差异化、针对性强的服务。二是围绕党委政府所思所盼积极履职。如在安全生产方面,上上下下都高度重视,这方面检察机关怎么能有效作为、提高贡献度?大家要认真思考。三是进一步优化考核。业务工作考核的数据指标不能太多,要筛选确定一些核心数据、核心指标,这些数据、核心指标大家都比较认可,让大家服气;综合工作主要考核贡献度,如领导批示、经验转发等。四是加强人才培养。人才培养要与经开区特点结合,如加强知识产权、证券类等人才的培养;要引导干警多办案、办大案,多办案不是吃亏,而是讨便宜;经开区院干警还要有国际视野,格局要大,这样才能更好地适应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五是要加强培训。高层次的培训要有,但也要建立类似法学社的组织,打造干警日常学习交流的平台,通过对身边鲜活案例和疑难复杂案例的讨论分析,提升干警的实战实务水平。

  编辑:开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