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宪法宣讲,我们来啦!
2019-12-24 15:25:00  来源:淮安开发区检察

  “原来《宪法》和我们老百姓息息相关啊,以前还真是不知道呢。”王大爷来到宪法宣传现场了解了一会儿后感叹起来。

  为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动树立宪法意识,12月4日,淮安开发区检察院组织干警到马庄社区等地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们紧紧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充分利用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现场普法等形式,向群众阐释了宪法地位、讲解了在宪法中公民享有的基本权利与义务,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对检察院改革之后的部门职能,切实将宪法法律送到群众身边,加深了群众对宪法的理解。本次活动向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共计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

  据悉,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的法治意识,提高了群众宪法法律素养,受到群众的普遍欢迎。

  

  

  

  

  

  编辑:开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