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开发区检察:小小提示卡筑牢防火墙
2019-10-16 10:00:00  来源:盐城市检察院

  “我们的廉政风险防控卡片小巧又轻便,部门和个人的职责风险点写得清楚明了,具有较强提醒和警示作用,对党风廉政建设很实用。”江苏省淮安开发区检察院综合管理部检察官刘颖说道。

  今年7月,淮安开发区检察院利用内设机构改革、各部门职权调整的机会,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立足工作实际,创新形式,梳理出了刑事检察、民行检察、控申检察、纪检监察、人事管理等12类重点、敏感、关键岗位及相应廉政风险点,分别制作了12类岗位廉政风险提示卡。卡片正面印制了岗位防范风险点、职权结构图和工作制度,分类分岗位分职责实现岗位防范风险点精准提醒。

  据介绍,该院坚持把廉政文化建设作为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开展警示教育、谈心谈话等活动,常态化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着力构建廉政风险排查防控长效机制,切实筑牢队伍的廉政“防火墙”。自2013年建院以来,多名干警、多个部门先后获评“政法卫士”“勤廉先锋”“践行恩来精神模范团队”等称号。

  编辑:开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