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检察院施展副检察长一行莅临开发区院召开全市民事检察工作调研会
2020-01-17 10:47:00  来源:淮安开发区检察

  2020年1月8日上午,市检察院施展副检察长、第五检察部谢晓莉副主任、李岩鹏一行至开发区院召开全市民事检察工作北片调研会。参与调研会的有淮阴、淮安、涟水、开发区院民事检察工作部门相关人员。

  会上,各县区民事检察部门分管领导就去年的工作情况做了总结,反思自己的不足。四家与会基层院大都存在案源少、人才少、宣传工作不到位、监督成效不明显的情况。各家均表示今年要打造基层民事检察工作特色,深层次监督,加强学习,提升干警业务能力。同时结合各家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对市院提出了几点建议,主要包括1、建议市院建立民事案件办案智囊团,加强案件办理指导。2、有计划、有针对性的组织培训。3、建议市院把沟通渠道打通,为基层院工作牵线搭桥。第五检察部谢晓莉副主任针对各家民事检察工作特点提出了要求,并对今年全市民事检察工作做了谋划和要求。

  会议最后,施展副检察长提出,做好民事检察工作要有昂扬的斗志和必胜的信心。如何做好全市民事检察工作,一是目标问题,高检院提出要做强民事检察工作,这是目标;二是思路问题,民事检察就是“案”的问题和“人”的问题。“案”的问题是老大难,需要上下一起努力,可以借助政法委、人大、律师协会、法院等力量,加强与他们的联系沟通,逐步解决这个问题。“人”的问题,今年要扎扎实实从内、外两方面学习。内可以开设小课题,外可以全市分批次出去学习,提高个人业务能力;三是执行力问题,要有行动力,攻克难点问题,攻难关、补短板、强优势。上下一心,通过实实在在地具体工作,发挥民事检察的贡献,打造品质检察。

  

  编辑:开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