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发区检察院在深圳路小学开展法治报告
2020-01-07 15:10:00  来源:开发区检察

  2019年12月31日下午,开发区检察院检察官文雅以法治副校长身份到淮安市深圳路小学开展法治讲座。 法治讲座前,学校代表邀请文雅参观学校建设的“精彩小镇”,并对警务室里面的小警员开展基础知识培训,随后参加学校联席会议。

  本次法治讲座以“学习法律知识,增强自护本领”为主题,围绕法律就在我们身边、为什么要遵守法律、校园欺凌以及未成年人该如何自护等方面,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提醒广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做到学法、懂法、守法,如何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检察官生动的法治报告让同学们对生活中常见的危险因素有了深刻的认识,学会了如何让自己远离危险,遇到危险时如何保护自己。现场,同学们和检察官互动积极,回应响亮。法治报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编辑:段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