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2022难忘瞬间】张殿灿:感谢自己还有激情
2023-01-05 16:37:00  来源:淮安经开区检察

  《论语·为政》篇子曰:吾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而知天命……。2022年,对于我来说,是已过不惑之年,奔赴天命之岁的阶段,四十多岁的男人,应该是什么事都看透的,因为经历过太多的社会角色,是父亲的儿子,是儿子的父亲,是妻子的老公,是家中的顶梁柱,不管生活是不是称心如意,都得时刻保持清醒,不能迷惑。

  回想这四十多年来的生活,值得欣慰的是自己无论处于什么样的生活状态,都保持着对生活的激情。十八岁时,正如一首歌唱的一样,“十八岁十八岁,我参军到部队……”那是一个天天叫喊着“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火热时代,激情岁月,一群血气方刚的战士,天天摸爬滚打,以自己的特有青春靓丽报效祖国,就这样一待就是二十多年军旅生活。2018年,我转业到现在的岗位,按理说曾经的付出和努力,换来了现在相对安逸点的工作,应该放松一下自己了,但是对于我来说,新的工作岗位特征,新的工作内容要求,新的领导同事交往,每件事都有让我想去好好地探索与学习的冲动,也正是因为有着这样对工作对生活的激情,我每天都感觉生活的特别充实,每每回忆时,有成功的喜悦,收获的快乐,也会有工作没有完成的失落,但好在自己还没有颓废。

  就在2023年元旦,我的儿子从学校给我发信息,一是祝贺我元旦快乐,再就是告诉我要保持着对生活的激情,对工作的热情,对家庭的亲情,这样生活才会真正的快乐。元旦,是新的一年的开始,也是过去一年的结束,看着儿子的祝福语,我也认真地回忆了2022年的工作和生活,一年来工作中虽然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但也勤勤恳恳地在本职岗位上认真地履行着我的职责,这一年,身为综合管理部负责人的我,带领大家较好地完成了单位各项综合保障任务。这一年,在政工人员的努力下,完成了检察文化中心的建设,也是单位“五大中心”建设目标的最后一环得到了完美收官;这一年,在技术人员的努力下,我们本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检察服务理念,开发了“检易达”办案平台,为案件当事人提供了便捷交流通道;这一年,在党务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我们组织开展了“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把检察服务推向社区、走进企业、进入学校;这一年,在宣传人同的努力下,我们努力讲好检察故事,微信公众号“开检说法”栏目受到读者一致好评……

  回想2022年的这些收获,更多的是感谢我没有在“不惑”之年迷失自我,没有在“不惑”之年“看透”一切,没有在“不惑”之年“嗟叹”人生,而是一直秉持着对生活的激情,对工作的热情。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编辑:开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