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检说法】"女海王"交往11名男友 分饰多角上演连环诈骗
2022-12-28 17:33:00  来源:淮安经开区检察

  连女友的面都未见过,却能长期保持恋爱关系?已婚女子在网上一人分饰多角,以谈恋爱等由头,骗取11名被害人27万余元。近日,经江苏省淮安市经开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程某有期徒刑五年三个月,并处罚金3万元。

  2021年3月,离异后的男子李某通过网络平台认识了女子程某,见面后觉得二人并不合适,遂以普通朋友身份相处。后来李某通过该网络平台,很快认识了本地服装店主周某(系程某假扮),二人志趣相投,很快便开始了网上热恋。

  5月1日,周某以服装店进货需要预付订定金为由,让李某转2300元,随后却关机失联了,就在李某想要报警时,却收到了来自程某的微信。交谈间,程某劝说李某不要报警,还提到有朋友在周某的服装店旁开店,可以帮他打听情况。

  第二天,程某告诉李某,周某父亲突发心脏病连夜被送到南京抢救了。当晚,李某便接到了周某用家人手机打来的电话,周某声称手机丢了,还说等父亲病好了之后就还钱,坠入爱河的李某深信不疑。

  过了一周,周某以父亲在上海看病为由向李某多次借钱,李某出于心疼女友,前后转了2万余元。为便于联络,周某将母亲及妹妹的微信推给了男友李某,周母表示等周父事情处理结束后就让二人定亲。后周父抢救无效去世,李某想前去参加葬礼,但女友以服孝期间不能见面为由婉拒了。

  期间,周某表示自己身体不舒服,去检查显示可能患有重病,但由于其母亲身体不好、妹妹还要上学,自己打算放弃治疗。李某又先后借给周某钱帮其治病。后续周某又以妹妹割腕自杀、本人病情复发等多个理由继续向李某借钱,多次转账仍未能见到女友,李某最终选择报警。

  除了李某外,还有另外10名男子经历了类似的事情。据悉,2018年至2021年,程某先后以刘某、周某、李某某等身份用同样的方式向不同的男子借钱,骗取11名被害人27万余元。

  编辑:开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