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全力布防】淮安经开区检察院多举措筑牢疫情防线
2022-05-05 17:40:00  来源:淮安经开区检察

  淮安经开区检察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确保各项防控要求扎实落地,同时不断强化常态化防控举措,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激活疫情防控应急机制。根据疫情防范区管控要求,暂时关闭办案区及12309服务大厅,采取远程谈话和网上接待方式;严格落实门禁管理规定,暂停外来人员来访;对全体人员(含物业、食堂外包服务人员)行动轨迹进行跟踪摸排;启动关键岗位人员每日新冠抗原自测,并动态统计备查;重申请示报告制度,要求遇到重要紧急情况特别是疫情突发情况,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应对处置措施,不得迟报、漏报、瞒报和谎报。

  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及时补充口罩、酒精和值班值守人员食品储备等防疫物资;认真做好全院消杀工作,公共区域每天至少全面消杀一次,会议室和餐厅使用后要立即进行消杀,并将办公区、会议室、餐厅、车辆作为重点管理区域,严格做到不留死角。

  持续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微信群、LED屏等方式,传递最新疫情信息和防控知识,营造全院共同抗疫的浓厚氛围。引导干警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养成良好健康习惯,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做到疫情一天不消失、防护一天不放松。

  编辑:开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