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经开区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
2021-07-06 10:26:00  来源:淮安经开区检察

  7月2日,经开区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蔚敏主持,全院干警参会。

  会上,徐蔚敏检察长回顾了全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做法和成效,总结成功经验,查点存在不足。徐检强调,教育整顿没有休止符,队伍建设永远在路上,全院要凝心聚力,推动教育整顿继续向深处延伸,向常处拓展,向实处落脚,进一步巩固成果。一要持之以恒抓政治建检。进一步抓好政治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常态化,坚持导学、悟学、考学和督学等特色做法,主动理解领悟政治理论知识,运用到工作实践。牢记检察机关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这一定位,从政治高度认识和处理业务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锲而不舍抓问题整改。坚持问题滚动排查和建章立制相结合,实行顽瘴痼疾问题个人和单位双“销号”管理。从个人和全院两个层面细致梳理问题清单,找准整改举措,体现整改成效,抓紧查漏补缺,确保全部问题百分之百整改到位。三要坚持从严抓队伍建设。一方面,坚持制度执行和督察惩戒相结合,加大检务督察力度,让制度“长牙”,让纪律“带电”。抓住身边反面典型,开展以案说法,搞好警示教育。另一方面,注重从优待检。继续挖掘选树身边先进典型,传递检察正能量。帮助干警解决实际困难,增强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四要加快节奏抓成果转化。深入开展“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培养司法为民的意识和能力。在全区二次创业的布局中谋划、部署和推进检察工作,深化“四轮驱动一体助企” “豆蔻校园”、 “民转刑”诉前调解、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等特色工作,更好履行检察监督职能,全链条做好检察办案的前端、中端和后端工作,通过检察建议、风险研判和以案释法更深度参与社会治理,不断提升经开区检察贡献度。

  编辑:综合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