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经开区检察院党员干警赴苏皖边区政府旧址纪念馆开展实境教育
2021-06-30 14:38:00  来源:淮安经开区检察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29日下午,经开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蔚敏带领全体党员干警参观苏皖边区政府旧址纪念馆,开展实境教育,瞻仰革命遗迹,接受党性教育。

  苏皖边区政府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四军在苏中、苏北、淮南、淮北四大解放区创建的民主联合政府,于1945年11月1日在淮阴(今淮安)成立,是民主中国的实践模型之一,也是全省第一个人民检察机构的诞生之地。通过一幅幅富有历史意义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和解说员认真细致的讲解,检察干警深入了解了苏皖边区政府带领边区人民开展武装斗争和政治经济建设的情况,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宝贵精神和丰功伟绩。

  参观过后,全体党员干警在徐蔚敏检察长的带领下进行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徐检强调,作为当时苏皖边区政府的驻节办公之所,旧址记录了我国新民主义革命和建设这一段重要的历史。苏皖边区政府也诞生了一批对于新中国法治建设产生重要影响的杰出人才。今天参观苏皖边区政府旧址并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提醒党员干警永远牢记对党的庄严承诺,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为人民服务”宗旨充分贯彻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明理力行办实事,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检察产品。

  编辑:综合管理部